雪山下翠池

snow.jpg

雪山標高3886m是臺灣第二高峰,為雪霸國家公園內最亮眼的一座山。

 

在登雪山的路徑上會經過全台面積最大的冷杉黑森林,還有冰河時期造就的雪山圈谷!

 

雪山為四季皆適宜造訪的大眾化登山路線,春夏可以賞花、秋天有欒大花楸、冬季則可以賞雪;雪山主東峰路線算是初次認識高山朋友們的最佳選擇!

 

翠池是臺灣雪山山脈的高山湖泊,位於雪山主峰西方約一公里,雪山七號圈谷之下,雪霸國家公園境內,地屬苗栗縣泰安鄉,為大安溪之源。翠池所在地海拔高度3520公尺,是臺灣高度最高的天然湖泊]。翠池在泰雅語中,名為「Siron Hagai」,意為石頭水池。

 

活動宗旨

活動宗旨藉由慢慢走、慢慢拍的行程,在山林間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與人生的美好。

 

活動資訊

一、活動日期:表排活動時間或客製化指定開團日期   武陵農場

2021/06/10 ~  06/12

2021/07/30   ~ 08/01

2021/08/22   ~ 08/24

2021/09/18 ~ 09/20

2021/10/15   ~ 10/17

2021/11/20 ~ 11/22

2021/12/21   ~   12/23

二、活動地點:台北火車站→南山村→武陵農場→369山屋→雪山→翠池

三、活動時間:三天三夜(D0民宿)

四、活動費用:5500

活動費用含行政費用、嚮導費、100萬意外身故險、10萬實支實付意外險、活動期間2早餐2晚餐、床位、睡袋。

不含交通接駁、武陵農場門票(個人票價不盡相同)、午餐、行進間飲食和行動水。

共乘費用:1500 (臺北火車站→雪山登山口 來回接駁)

五、參加人數: 7人成團。

六、行程:

 

Day0台北火車站→接駁車→南山村民宿(夜宿)

20:00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(共乘) (晚餐自理))

23:00 南山村民宿(自駕集合) (夜宿)

 

Day1南山村民宿→武陵農場→雪山登山口→雪山東峰→369山莊

06:00 起床早餐(早餐民宿提供)

06:30 出發前往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→

08:00 武陵農場(入門票須自備)

08:30 雪山登山口0K(有水源)

10:00 七卡山莊2K(有水源)

12:00 東峰前觀景台5K

14:00 雪山東峰6K

15:30 369山莊7K(有水源)

17:00 369山莊(晚餐山屋提供夜宿)

18:00 星空時光(星空雪山)

 

海拔爬升:214032013069 (上升1061公尺 雪山東峰後 下降150公尺)

行進距離:約 7公里

行進時間: 7小時

 

Day2 369山莊→黑森林→雪山圈谷→雪山主峰→翠池

06:00起床早餐(早餐山屋提供)

06:30 369山莊出發7K

07:30 雪山黑森林8K

08:30 黑森林山屋舊址9K(有水源)

10:00 雪山圈谷10K

12:00 雪山山頂11K (午餐自理)

13:00 聖稜線、翠池叉路口→

15:00 翠池山屋(午茶翠池糜爛時光)

17:30 翠池欣賞火焰雪山

18:00 翠池山屋(晚餐山屋提供夜宿)

19:00 翠池星空時光

 

海拔爬升:306938863520  (上升800公尺 登頂雪山後 下降366公尺)

行進距離:約 6公里

行進時間:約 6小時

 

 

Day3翠池→雪山主峰→黑森林→369山莊→雪山東峰→武陵農場→賦歸

06:00 翠池(享受翠池晨光)

06:30 翠池早餐時光

07:30 折返雪山圈谷10K

09:30 二次登頂雪山→

11:00 369山莊7K (午餐自理)

12:00 369山莊出發返回登山口→

12:00 雪山東峰6K

13:00 哭波觀景台5K

14:00 七卡山莊2K(有水源)(午餐自理)

15:30 雪山登山口0K (賦歸)

19:00 臺北火車站(共乘解散)

 

海拔爬升:352038862140  (上升366公尺 登頂雪山後 下降1746公尺)

行進距離:約 13公里

行進時間:約 9小時

 

七、個人登山裝備:

頭燈、60升上下的背包、背包套、登山鞋(或運動鞋)、飲用水(保溫 或耐熱水瓶)、手套、禦寒衣物、雨具、雨衣、雨褲、保暖帽子、保暖手套、保暖襪零食(行動糧)、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個人藥品、碗筷、手機及充電器材等、睡墊

(翠池山屋地板沒有軟墊,需要自備睡墊、睡墊可承租)

 

七、注意事項:

雪山山區的氣候溫度,平時白晝約5°C10°C,夜間僅0°C15°C,冬季寒流降臨會至零下溫度,環境容易結冰。高山環境嚴酷,日夜溫差大,個人須做好保暖動作,凡事遵崇領隊嚮導指揮,切勿落單獨自行動,以免迷路且發生危險。

 

八、路線圖:

 ※步道概況及景點簡介:

27526362534_1b530a7857_c.jpg

注意事項

*如為第一次參加活動的朋友,在出發前可以從事輕度的體能活動,並以有氧運動為主,無氧運動為輔,藉以熟悉高山的低氧低壓環境,以及上坡的配速節奏。

 

*活動當天,若因為遲到而導致延誤,為了保障其他團員權益,逾時不候,恕無法退費。

 

*未達基本出團人數,則行程取消,全額退款。

 

*若行程中有山屋與營位之安排皆採抽籤制,因此,請務必在35天前報名,以利抽籤作業。

 

*活動區域涉入國家公園之活動,需抽籤申請入山入園,且中籤後無法更換人員,敬請體諒。

 

*活動中請遵從教練指揮,勿擅自離隊。因個人體能、安全及團隊回返時間之考量,一切以教練指揮為原則。若中途擅自離隊,不聽勸阻,則所產生之費用和法律責任,由該離隊者自行承擔。

 

*瞭解攀登高山活動及從事野外健行活動,具有潛在之危險性,若發生意外會導致受傷或死亡。行程中,嚮導與教練會盡最大努力照顧所有隊員,和確保其安全,但隊員因為個人疏失而導致傷亡(如閃神失足、墜落、滑倒、暈眩) 不可歸責於嚮導、教練與活動供應商。

 

*報名前,應先確定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可適合從事攀登高山及野外健行活動,有心臟病、懼高症、高血壓、懷孕…等,不適合從事旅遊戶外活動等症狀者,或年齡過小及身體狀況無法獨自完成行程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

 

*行程中,若有夥伴發生足以危害生命安全之狀況,則全隊共同進退,不得異議,且因登山隊伍在法律上屬【危險共同體】,故全隊應共同進退!

 

*出發日前60抽籤,我們會mail通知抽籤結果,未中籤者則全額退款。

 

*凡遇國家森林遊樂區、國家經營農場等需收取門票的園區,由於分平日假日、每人票種也不同 ,敬請自理。

 

*此行程須申請到住宿才能成行,我們會mail通知結果,未申請到者全額退款。

 

*本此行程帶隊嚮導 ,皆為專業高山嚮導(具備叢林穿越 ,地圖定位 ,紅十字會急救員或EMT1野外救護員 ,野外求生…等專業技能。

 

*山屋與營地不一定都有鋪軟墊 , 睡墊可自行斟酌攜帶。

 

*高山脆弱的環境嚴禁丟垃圾和果皮 , 傾倒廚餘 , 請愛護美麗的山林 , 把自己的垃圾裝到垃圾袋並且自行帶下山。

 

退費機制

活動成行後,因個人因素取消或延期,退費機制如下方所示:

*出發前15天–前30天,退還總費用60%

*出發前7天–前14天,退還總費用40%

*出發前3天–前6天,退還總費用20%

*出發前3天內,恕無法退還任何費用

 

可能取消情形

*遇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或國家公園發布休園、林道封閉,則行程取消並延期或全額退費。

 

*行程出發當天,若中央氣象局在目的地縣市(如雪山為台中市、玉山為南投縣),發布大豪雨以上特報,則行程取消並延期或退費,如已出團,則需扣除相關衍生的車資,或其他費用。

備註 午後強降雨、午後對流雨因時間相對短,不在行程取消的範圍內。

 

*如已出團,則需扣除相關衍生的車資、膳食、山屋床位等費用,再進行退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水與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